close

這幾天四川大地震,透過媒體一幕幕畫面傳送到世界。人性,總是特別容易在災難之中顯現出來,不管是醜陋的還是美好的一面,都得透過災難一一來檢視,寧願我看到的都是人性真善美的一面。

震災搏死神、新生命爭活,大家一起為這些小寶貝加油。

丈夫吻著孕妻的手要他堅持下去,攜手一起迎接小生命,令人動容。

永不放棄。只要有一口氣在就有希望,撇下中國台灣統獨對立問題,站在人性關懷的角度,一起為災民加油!!!
看到四川大地震,又把我的回憶帶回台灣的921,那年的1:47,多少時鐘停擺在那一刻,台灣也有很多人的生命終結在那一刻。猶記得當時從事媒體工作的我,在地震發生之後知道"事情大條"了,聽著廣播等待最新消息,等著公司急召我們的電話,摸黑出門路上黑漆,心中暗自祈禱希望台灣平安。到了公司,電力停擺,拿著手電筒寫下一篇篇最新消息、災區新聞,受災最嚴重的居然是南投地區我的故鄉,一面擔心著親人安危,一面看著災區不斷傳回的最新畫面,第一手畫面都是未經過處理的畫面,有"血"實的,有呼叫救命的,有災民一起徒手救人的畫面,一邊看一邊流淚,只祈禱神明幫幫災民幫幫台灣渡過那一刻,那種記憶那些畫面深烙在我的腦海裡。
災難新聞媒體處理的也是極其搧情,非得要你掉淚不可,不是一定要你掉入其中的情緒中不可自拔,但是如果能在災難中看見人性美的一面,這也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