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板橋這麼久,說真的還不知道有這麼一家氣氛十足、歷史悠久的西餐廳,趁著生日的機會吃ㄧ頓好吃的生日大餐。

特香齋成立於1971年(比我的年紀還要大),是台北縣第一家西餐廳,店內的裝潢佈置走維多利亞風,華麗中見典雅,加上暗黃的燈光氣氛十足。以前小時候媽媽常常帶著我們跑西餐廳,所以一進到餐廳裡有一種好熟悉的感覺,印象中現在已經很少有這種西餐廳了。服務人員點餐也很仔細,牢記每個人所點的餐點,上菜時不用一直重複問「請問這是哪位的」。點好菜之後,服務人員就會送上餐前酒,橘紅色的甜酒,酒精味不濃,喝入口心情也愉悅了起來。

開胃菜。盛裝在湯匙裡很特別,直接拿起來吃就好,服務人員會建議你由口味淡的開始入口,這三道開胃菜都很清爽,真的達到了開胃菜的目的,味蕾整個都跳動了起來。

湯品。(左)酥皮海鮮濃湯 (右)蔬菜牛肉燉湯。本來要點其他湯品試試看的,但是實在拒絕不了酥皮的誘惑又點了它,濃湯味道很中規中矩,酥皮還是一樣的好吃。蔬菜牛肉燉湯就是羅宋湯吧,味道濃郁但爽口,底下還有小蠟燭保溫著。

雜糧麵包、大蒜麵包。烤的酥脆,送上桌時還用餐巾包裹著保溫,這兩樣麵包沒有特別驚喜之處。

(左)義大利油醋沙拉 (右)千島醬沙拉。沙拉的份量給的十足,但是千島醬過甜並沒有達到我心目中理想的滋味,反倒是義大利油醋沙拉,口味清爽不油膩,夏天吃滋味很好。

蒜香牛排。我點的是八分熟,我知道這對愛吃牛排的人來說有一點暴殄天物,但是只要看到肉裡還有血,我真的無法吞入口。八分熟的牛排端上桌,瓷盤還是熱著的,蒜末撲滿牛排蒜香味道四溢,趕快切了牛肉送入口,雖然是八分熟,但是牛肉還是很軟嫩,吃不到"牛味太重"的腥味。喜歡重口味的我跟服務生要了黑胡椒醬,醬汁調的很好吃,香辣夠勁不鹹,對我來說不會掩蓋了牛肉的美味,反到有提味的作用。

羊排(全熟)。總共有六支羊小排,就西餐廳來說份量算足,以往在別的餐廳吃羊排總是要很辛苦的切、啃、咬,在這裡店家貼心的幫你包上錫箔紙,讓你可以很輕鬆優雅的享用它,雖然是全熟,但是肉質還是很軟嫩,沒有羊騷味。

飯後甜點飲料,選擇性也很多,我點的是熱的水果茶,味道偏淡,很愛水果茶的我覺得好喝的水果茶味道要香濃酸,這裡的水果茶沒有讓我特別的驚豔,我想下次應該點咖啡,這樣才能好吃的排餐劃下完美句點。
特香齋的消費並不是非常的親民,牛排餐、羊排一份各$950,氣氛加上餐點品質、服務品質,我覺得它是一家不錯的西餐廳,如果有特別的節日或是想好好犒賞自己或是想吃排餐的時候,我還是會考慮這一家餐廳。

特香齋西餐廳  
TEL:29590033、  29590066
網址:
www.tscr.com.tw
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26號2F(捷運阪南線   府中站2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