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在通化街發現這一家日本料理店,外表看起來毫不起眼,也沒有特別的記它的店名,後來隨著八點檔戲劇的宣傳,我才知道原來它叫乙味屋。第一次吃我就喜歡上這家的料理,每次只要很想吃日本料理的時候,我就會很想來這邊嚐嚐。

烤雞肉串。表皮烤的酥脆,但是底下的雞肉卻不會烤的太柴,酥脆的皮和軟嫩的肉搭配的剛剛好。

波菜捲。波菜用海苔還有我猜想是蛋皮吧,這三樣東西捲在一起,同是滋味淡的食材沾上芝麻醬汁,入口清香,所有的滋味融在一起很曼妙,香、脆的口感在嘴裡交錯。

烤秋刀魚。點這道菜要有點耐心,店家現點現烤,一樣是表皮考的酥脆,裡面的魚肉卻還會有汁滴出來,淋上檸檬沾點胡椒粉,很快就會把一條魚給解決掉了。

炸豆腐。醬汁我還蠻喜愛的,鹹味甜味比例調的好,熱熱的沾著吃很是美味。

炒烏龍。看起來平淡無奇,但是我卻相當喜愛,麵條有Q勁,但是如果配料能多一點的話更好。

土瓶蒸。原本我是想點味曾湯的,他們的味曾湯是用魚下去熬的,喝起來很鮮甜,無奈店家說已經賣完了,失望之餘就點了土瓶蒸。也是有不錯的表現,裡面的料也不少,湯頭也很鮮美。
整體來說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家日本料理店,料理的平均水準都不錯,只要想吃日本料理,我通常都把他列入第一考量。 by the way,這家日本料理旁邊,在幾年前有一家港式料理,外頭擺著大的水族箱,我去吃過一次對他們的料理唸唸不忘,但是後來他可能是搬遷了,如果有人知道他搬去哪裡了,麻煩告知一下。

乙味屋 
地址:台北市通化街 36-1號
電話: 02-27080740
乙味屋還有其他分店,上網可以查到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