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逛這種地方的傳統市場,通常在這種地方你可以看到一個地方特色的縮影。新埔,這個客家人聚集的地方,市場裡當然免不了有許多傳統客家味。

市場裡頭有許多客家婆婆賣著自家種的菜,通常這些菜沒有像都市裡頭那些菜賣相佳,但是可以讓你安心的吃,這些大部分都是自家種的,吃不完再拿出來賣,比較不會有農藥的問題。

桑椹。農家自個拿出來賣的,可以清洗乾淨吃,也可以醃製之後再吃。

市場裡頭有攤小推車,賣的是新埔這裡的特色--胭腸。來到這裡總是要買些回去嚐嚐。

胭腸好吃的重點在於裡頭的肉和調味的粉,這攤的胭腸肉很入味,有些地方賣的肉是沒有醃製過的,但我喜歡這種有醃製過的,粉的比例調的很Q,沾著醬吃,融合在口裡的味道相當的合。

往市場裡頭走去,有許多賣板條的小吃店,這間是位在市場最裡頭,婆婆說她以前住新埔時都在這間吃。

板條。好吃的板條要見他都有了,有油蔥、豆芽韭菜、大骨湯,上面還有豪氣的放上肉絲,台北比較少有這樣。

油麵。

我愛的骨仔肉。這家口味雖然不錯,但是對我來說偏鹹了一點,不過油鹹香好像是傳統客家菜的特色。除了菜市場之外,新埔市場附近也有許多老店,販賣著傳統老味道。

錦興豆腐店,超過百年歷史,現在由第四代接手經營,依舊是用傳統的做法製作豆腐。

很多外地人跟當地的人都會來這裡買豆腐,生意好時可能11點你就買不到了。

傳統方法作成的豆腐有很濃的黃豆香,一般外面用機器做的豆腐實在是不能比擬。除了豆腐,錦興的豆漿也是物超所值,一大包才20元,真的很香很濃,回家加點杏仁打在一起,就是香濃的杏仁奶了。

在新埔老街的巷弄裡,還隱藏著一家80年歷史的義順製冰廠。

裡頭還可以看到傳統的製冰機,冰棒的口味有傳統的紅豆、鳳梨、清冰、米糕等等,不過嚐了幾種口味,我最愛的是這裡的特色冰棒--金桔冰棒。

它的金桔味道十分濃,口感偏酸,我還沒在別的地方吃過這種口味的冰棒,我很愛,夏天的時候再來買些回家囤貨。

看看本格固定的model,拿著冰棒多開心,他也很愛金桔口味的冰棒。

新埔錦興豆腐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362號
電話:(03)589-5190

新埔義順製冰廠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成功街99號
電話:(03)5882143

新埔傳統市場(位在中正路上,在錦興豆腐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