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看了我的BLOG,一直覺得我是新竹人,我~~真的不是,只是新竹媳婦,因為幾乎每個禮拜都要回到新竹,自然很多覓食的地方都會在新竹,後來我也發現,新竹縣市這地方還真的蠻多好吃的東西,都極具特色,所以把他介紹給大家。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家我很喜歡的小館「竹樂食堂」。如果碰上加拿大姐姐回國,或者公公生日,都會來到這邊聚餐。

魚皮煲。我超愛這道料理,幾乎每次來都會點,端上桌時還用酒精燈熱著,熱熱的吃風味很好,吃完嘴巴還會有黏黏的感覺,一下子好像補充了許多膠原蛋白。

烤排骨。 這裡的招牌菜之ㄧ。排骨用醃料下去醃製,點的時候現烤,烤的力道剛剛好,不會過老,淋上檸檬汁搭配,會讓人不顧形象的啃起來。

炒魚腱。之前店家推薦過這道菜,魚腱炒蒜苗,脆脆的鹹香口感,配飯很不錯。

炒米粉。新竹米粉以簡單的方式拌炒,吃的出豬油的香味,以色香味的要件來說,也許在「色」的要件上不那麼俱全,但是口味還算不錯。

白斬雞。我害怕吃起來太過軟有羶味的肉雞,但竹樂的白斬雞不會有我不喜歡的味道,有點嚼勁,沾著桔醬吃口感不錯。

魚頭湯。以簡單的煮薑絲清湯的方式料理,魚肉也不少,但是不知道是否是魚種的關係,腥味多了一點蓋過了鮮味,不過還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炒金針。新鮮的金針,鮮炒就可以吃的出原味。

這家店的裝潢很不起眼,就像是很古早的台式海產店,如果想在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下用餐,當然不建議來這裡。他的另一個特色是沒有菜單,客人可以在冰櫃前看食材,在詢問老闆料理的方式來做選擇。個人推薦他們的烤排骨、魚皮煲還有蚵仔煎,他們的蚵仔煎很具特色,不像一般市面上賣的,他的"煎"裡有大量的蔥,煎的酥脆沾醬吃,真的很美味。另外冬天也有羊肉爐,品質也不錯,有機會可以試試。

竹樂食堂
地址:新竹市西大路 690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