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墾丁,總會很想吃吃豐盛的海產,以前「阿利海產」是我唯一的選擇,當時經朋友的介紹,說它是一家連當地人都喜歡的海產店,當初它還是家小店,但是用餐時間門庭若市,後來名氣漸漸大了,擴大營業變成一家擁有大店面的海產店, 我也曾去吃過一次,但是...真的跟原本的味道不一樣了,我已經不愛它了。
這次到墾丁做足了功課,發現一家在山海漁港的黑松海產,上網搜尋了一下,資料不多,但是少數去吃過的網友對它的評價都很好,因為它離住宿的悠活不遠,因此鼓起勇氣給它一次機會試試。店面真的很不起眼,外表看起來不會特別的吸引你前去光顧。

它就為在山海漁港裡頭,店面的門口正對著小漁港。

這裡沒有菜單吧,老闆娘招呼我們去看漁貨點餐,或者你愛吃什麼告訴店家,他會幫你搭配。

挑了一隻龍蝦,一兩$60,既然出來玩就給它奢侈一下吧。(隔天在墾丁大家的海產店發現,龍蝦一兩$100,當場覺得賺到了)

紅燒魚。我告訴店家我的需求,想吃魚,但是有小孩,希望不要有太多魚翅的魚,於是店家用紅燒的方式來料理,這道菜看起來平凡卻有著深厚的功夫,先炸之後做紅燒料理,魚肉很厚,但是外酥內軟。小孩子也愛吃,份量也很大。

炒曼波魚。點這道菜完全出於好奇,曼波魚的名氣響叮噹,但是我卻沒吃過。店家加了甜椒等蔬菜清炒,吃下第一口我就愛上它了,曼波魚好Q脆, 簡單的炒就帶出它的美味,跟甜椒搭配竟然可以這麼協調。

花枝丸。老闆娘一直推薦,加上有小孩子喜歡吃,所以點了一份來吃。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吃了一個,發現老闆娘推薦的沒錯,真的太好吃了,是我吃過的花枝丸裡頭最好吃的,吃的到花枝的嚼勁口感,"粉"的感覺沒那麼多。老闆娘說很多客人吃過之後都跟她們宅配回家,一斤200喔,我已經在號召團購了。

炒海瓜子。吃海鮮一定要有這一道的,醬汁調的剛好,重點是現炒的夠熱,不像一些生意太好的餐廳先預炒一大盤,那種味道都"走味"了,這裡的海瓜子真的好吃,但是對小孩子來說辣了點。

清蒸蝦。本來想要用鹽酥的方式料理,但是想想用清蒸的方式最能吃出蝦子新不新鮮,果然沒讓我失望。

炒飯。點這道純粹是讓小孩子填飽肚子的,但是竟然也有不錯的表現,雖然油了點,但還是好吃。


龍蝦湯。加了味曾煮成湯,比例很剛好,不會搶了龍蝦的鮮甜滋味,龍蝦肉很新鮮很Q彈,大人小孩搶著吃。

這一餐吃下來,大人小孩直說好吃好吃,吃的很滿意,三個大人三個小孩吃這些總共花了2400(加飲料),寫著寫著我又好想奔去吃,為什麼他要這麼遠......。這家海產店,我已經把它列入墾丁遊的吃喝玩樂名單了,也列入推薦給親朋好友的名單了。

黑松海產
屏東恆春鎮山海路6號

地址這麼簡單,但是大家一定會不好找,在悠活附近有山海里的指標,小心看路邊會有"山海漁港"指標,進去之後要注意看有"黑松海產"指標招牌,但還是不好找,可以直接問當地人黑松海產或者山海漁港位置,這樣會比較容易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