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昌小館,這間在公公口中定位成"外省菜、俗又大碗"吃飯的好地方,去了幾次,每次到了用餐時間如果沒有事先訂位,可有的你等了。有一次公公生日,他說要在這裡辦一桌大家聚聚,我才見識到什麼是"俗又大碗",一桌三千元,有他著名的蒸餃、煎餃,還有魚、菜、肉、火鍋等等,一家人真的吃撐了還吃不完。剛剛說到那有名的蒸餃,幾乎成了這裡每桌必點的菜色。

我從來沒有見識到這麼"巨大"的蒸餃,八顆就把蒸籠擠的滿滿滿,以我現在的食量,真的兩顆就飽了,這就是傳說中的跟碗一樣大的蒸餃。

把它放在盤子上讓大家看看他的大份量,我想這皮應該是店家自己桿的,皮薄餡料非常的多,咬下去還有湯汁流下。

後來我愛上了煎餃,我並不是很愛吃煎餃,即使在外肚子餓了也不會把它列入填飽肚子的考量,但是龍昌的煎餃讓我打破印象,外皮的厚度剛剛好,"兩面"煎的酥脆,內餡跟蒸餃一樣好吃,熱熱的沾著醬吃真是迷死人了。我會吃一個蒸餃然後把胃留給它。

蒸餃煎餃的最佳伴侶,酸辣湯。吃過幾家有名餃子店的酸辣湯,我覺得都遠遠比不上龍昌的這味來的好吃。料給的大方,所有的材料融合在一起口感很順,原味不會太酸或太辣,我喜歡再加一點白醋,喝起來真是過癮。

蔥爆牛肉。火侯控制的不錯,牛肉不會太老,蔥嫩,還在水準之中。

鳳梨蝦球。大眾菜,沒有任何特別之處。

糖醋里肌。和我想像的不一樣,可能我把它想成媽媽的糖醋排骨了,里肌炸過之後有點過老,不會吸引我吃。
龍昌小館,這家會吸引我的就是他的蒸餃和煎餃,還有會想讓我包回家的酸辣湯,其他的菜色真的就是經濟實惠,看在他"俗擱大碗"的份上,也就別強求太多了。
新竹市錦華街10號 03-531-2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