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埔是這幾年新興的觀光區,許多觀光客來到這裡當然都是指定要吃客家菜,幾年前他只有幾家路邊攤和麵店賣著客家粄條,幾年之後觀光人口快速成長,北埔老街上的客家菜多到枚不勝舉。劉家小館,一家小小的不起眼的店面,用餐人潮不斷,即使到了下午兩點,店內依舊是人潮滿滿。他賣的是湯條、客家湯圓,還有令許多饕客愛不釋「口」的滷味。


條。我終於吃到我心中的極品條,我認為好吃湯條的三要件「香 Q 濃」他都具備了,看看那一坨豪氣的油蔥,僅僅是油蔥而不是蔥油,所以並不會太過油膩,Q勁夠,點餐的時候看到了他們的湯頭,濃郁的白色湯頭想必是用大骨之類的食材才能熬煮出來的,極品。

令人食指大動的滷味,擺在櫃子裡看了就心動,這也是這家店的特色之ㄧ,醬油冰糖滷出的好口味,不會過鹹搶了食材本身的味道,由於到的時候已經一點多了,所以滷味被搶的差不多了,下次再進攻。

許多客人夾了滷味之後,放在櫃檯上頰上號碼牌,老闆一盤一盤接著切手沒停過,上了桌之後饕客也是一口接一口嘴沒停過,大家的滷味一盤比一盤大,好像是來這吃滷味的,板條湯圓等變成了配角,可想而知這裡的滷味魅力有多大了。

滷豬耳朵、豆乾。豬耳朵一直是我的最愛,滷的夠味香Q,豆乾也很入味,可能是加了冰糖的緣故,這裡的滷味都不會太死鹹。下次我要來試試其他的粉腸肝連。

薑絲炒大腸。好像不吃這道就不算吃了客家菜,一般的薑絲大腸湯汁很多,這裡的湯汁收的比較乾,底下撲滿一層厚厚的薑絲,配上切的豪氣的大腸,酸味也還夠,沒有丟客家菜代表作之ㄧ的臉。

來這裡吃飯要很有耐心,生意太好了必須要耐心的等候,不過這樣的平凡美味值得我的等待。下次想吃條的時候,還真怕它的美味佔據了我的味蕾,催促著我往北埔移動。新竹市區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小攤賣著好吃道地的客家粄條,下次再來好好介紹。
【北埔劉家小館】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南興街65

 

電話:03-5802667
營業時間:11: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