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永和好吃的東西還真不少,除了有特色的小咖啡館,也不乏有一些特色餐廳。這家「天府家常菜」是我在幾年前看到非凡節目介紹的,一嚐之後,我就喜歡上這家餐廳了,他跟我在別的地方吃到的川菜,口味很不一樣,香、辣、麻、味,都齊全了。

水煮牛肉。牛肉很嫩,浸泡在夠味的湯汁裡頭,撈起肉配飯,小心飯量爆表。吃完之後,我還捨不得把這湯汁給收回去,打包回去,可以用來再加些料,又是豐富的一道料理。

夫妻肺片。我以前不吃這道菜的,但是吃了天府的夫妻肺片後,我愛上這道涼菜了,香味十足,真的會讓我一口接一口。

粉蒸排骨。排骨裹著夠味的五香粉,底下配著地瓜,絕搭。

五更腸旺。大腸有點少,鴨血也夠味。姐夫從大陸回來,直說這裡做的味道很不一樣,別的地方做不出這味。

乾煸苦瓜。很不容易的是,你看不到它的油,但是苦瓜很夠味,還保有了它的脆度。

蔥爆牛肉。這道是少數不辣的菜,純粹是為了點給小孩子吃的,牛肉真的很嫩有入味,我的小寶直說好好吃喔,飯都吃完了,還把剩下的牛肉給吃完。

這家餐廳不接受訂位,要吃這美味的人客,除了早點到之外,剩下的就是"等位子"了。

天府家常菜
地址:永和市仁愛路5號
星期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ao17 的頭像
    liao17

    愛玩愛吃

    lia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