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真是台北的好厝邊,旅程不會太遠,也適合帶小孩子出去,這一次想要泡泡湯,但是心中屬意的和風時尚已經沒有我想要的房型了,所以選了礁溪的春水笈民宿。


我們住的是峇里島villa房型,有單獨的車庫,換句話說它就是很像汽車旅館那樣的感覺,房間走峇里島風,有液晶電視還有DVD,不過要自己帶片子,不論泡湯環境,房內的陳設屬於舒適,沒有太大的驚喜。


來看看驚喜的地方,泡湯的湯池有夠大,一家三口一起下去還綽綽有餘,還有一大片的窗戶面對著田園,但是我想只敢在夜晚稍微開一點點吧!還有..屋頂是玻璃,夜晚天氣好的時候,應該可以趟著泡湯看星星吧!不敢看外面風景,泡湯的地方也有電視可看。

這家民宿食尚玩家介紹過,坐落在田園間,他的大門對面有一間好漂亮的別墅。整體來說,住宿品質還可,泡湯的感覺不錯,不過我們住的是villa型的浴池才這麼大,其他房型就不得而知了。

這家店在宜蘭也是小有名聲,本來是要去"大觀園"吃宜蘭名菜的,但是居然沒有開,想說繞道市區隨便找個小吃,一轉角就看到這間人潮很多的店,基於對美食的嗅覺,應該就對了,抬頭一看,果然看到「十六崁瓜仔意麵」,哇!也是口袋名單之一,當然就是它了。狹長的店面,擠滿了食客,桌椅都排到騎樓人行道了,它的魅力可見一般了。

瓜仔雞意麵。一定要點的招牌,果然入口就有驚奇,特殊的雞蛋意麵,酥脆的口感吸附清甜的瓜仔雞湯汁,很特別的口味,我喜歡。

瓜仔雞餛飩麵。用的是一般麵條,相較於意麵,當然是沒有比較出色。

這是點給小朋友吃的,但是小朋友好像沒有很愛,我吃了一口,感覺偏甜,也沒印象中的醡醬麵那麼的豐富,下次來應該點點他的招牌之一「麻醬麵」。

就在16崁的隔壁,也看到排隊人潮,那也是宜蘭老店之一「檸檬愛玉」,坐在16崁吃麵,檸檬香就一直飄過來,趕緊也去湊熱鬧排隊。他們的檸檬都是現壓的,所以要排隊耐心等候,口味果然好喝,檸檬+愛玉,就是很單純的好味。

這兩家店比鄰,對我而言都是屬於"單純的好味",瓜仔雞不是屬於濃郁的那種,但是清香的湯頭讓你停不了口,檸檬愛玉,我小時後喝到的就是這種古早味,沒有過多的調味,就是簡單,但是真能讓人在夏天沁心涼。每次來到宜蘭都很不得有好幾個胃,把所有小吃一網打盡。

宜蘭礁溪 春水笈民宿
http://www.ilantravel.com.tw/chun/location.htm

【十六崁瓜仔雞麵】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ao17 的頭像
    liao17

    愛玩愛吃

    lia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