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飯友"們又在相招聚餐了,這次好想吃海鮮,也久聞了「田園海鮮餐廳」的名氣,大家約一約就決定來這聚聚了。很妙的是,這家餐廳隱身在巷弄之間,附近的環境在晚上看起來也不是很熱鬧,看到它的第一眼,門口擺滿著裝著活海鮮的水族箱,冰櫃裡也陳列著各式各樣的海鮮,沒有什麼固定的菜單,必須先看著冰櫃裡的鮮貨來點餐,環境跟裝潢讓人感覺起來就是傳統的台式海產熱炒店的華麗版。

炒魚胗。果然是將海鮮熱炒給精緻化了,魚胗切的真美,乍看之下有點像腰花,吃起來口感鹹脆,它跟蒜苗是很好的搭檔。

涼拌海帶絲。海帶絲和薑絲豆瓣醬一起涼拌,海帶絲的"海味"不會過重,不過口味偏鹹。

酥炸紅糟鰻魚。這道料理是這邊的招牌菜之ㄧ,鰻魚浸於紅糟之內,油炸的方式逼出紅糟香,口感酥脆沒有鰻魚的土腥味,趁熱沾著胡椒粉吃,很是美味。

清炒螃蟹。想吃海鮮,有多少是衝著它來,好久沒有嚐嚐蟹的鮮美味了。點了兩隻,以清炒的方式料理,因為新鮮所以吃的出它的鮮甜。

旗魚米粉湯。我還蠻喜歡這道菜的,米粉加白菜和旗魚塊,湊在一塊也能激發出美味,尤其是旗魚用成塊狀,方便吃下肚也能讓人大塊的嘗到旗魚的美味,不過有飯友說她吃過更好吃的旗魚米粉,改天再去嚐嚐。

蜜棗排骨。這道料理很讓我驚喜,油條、蜜棗、排骨也能這樣巧妙的搭在一起,我也從未吃過這樣的口味,排骨裹著蜜棗香,口感軟嫩,搭配著酥脆的油條,兩者口感在嘴裡巧妙的結合,最後也別忽略了蜜棗,可把它當作飯後甜點,保證香你口不佔你胃,不過排骨的份量少了一些。

炒飯。本來還不想拍照的,原本想它不過就是一盤炒飯,當轉到我面前時,發現裡面還有吻仔魚,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嚐嚐,入口就讓我驚喜停不了口,飯炒的粒粒分明,配合小魚香,真的好吃。

炒珠蔥。這是店家推薦的青菜,他們說這是他們自己種的而且是有機的,一定讓顧客可以吃的安心,姑且不論是不是真的是有機的,珠蔥炒起來鮮嫩,在吃完魚肉海鮮之後,它可以讓你的身體營養均衡一點。

田園海鮮,在我感覺就是華麗的台式海產升級版,也由於精緻,所以他的份量其實都不多,原本只點了幾樣菜,但是陸續上菜之後才發現他的份量可能不夠我們這幾個狼吞虎嚥的人,和我們想像中吃海產"澎湃"的感覺很不一樣,這裡是"吃巧"的成分多一點,如果想在台北市吃吃精緻的海鮮料理,這裡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想要大口大份量的吃再配著啤酒豪飲,我想選擇熱炒店會好一點。

田園海鮮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2段174巷5號 
電話:                02-2781-5137          
營業:11:30~14:00 / 17:30~22:0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ao17 的頭像
    liao17

    愛玩愛吃

    lia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